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鉛中毒案 議員質疑盛唐診所負責人說法矛盾

2020/8/18 13:32(8/18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台中鉛中毒案,開處方的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日前由律師發文致歉。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今天也透過律師聲明質疑呂說詞前後矛盾,意圖轉移社會輿論風向「其心可議,實不可取」。

張彥彤與父親、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等一家4口因為服用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開立的自費處方導致鉛中毒,遭羈押的呂世明日前透過委任律師發文致歉。張彥彤今天也透過律師張繼圃發表聲明,質疑呂世明的說法及做法「其心可議,實不可取」。

聲明中指出,呂世明至今仍舊只強調有關誤用藥品一事是其個人「不當失慮」行為。但如果真如呂世明所稱「誤用硃砂」入藥,那理應開出的藥材藥粉只有汞,為何他及多名民眾送檢的藥材藥粉卻檢驗出汞、鉛等其他重金屬污染元素。

聲明中表示,呂世明說法一下指稱是用在香包,一下又稱其為誤用。不僅前後矛盾,也根本說不清,甚至與提供藥材的欣隆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歐國梁說法也不一。

有關盛唐及九褔中醫診所中藥查出重金屬超標案,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截至17日前往醫院檢查人數共265人,血中鉛含量超標人數維持28人;另新增主動稽查抽驗1件,以及受理4人中藥檢體8件,累計共314件(主動稽查抽驗167件、86人送驗147件)。(編輯:孫承武)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盛唐九褔鉛超標患者再增6人 鉛中毒增至28人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