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終身教育團訪視 古寧頭樂齡展成果

2020/9/10 18:13(9/10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0日電)全國終身教育行政參訪團今天參訪金門縣金寧鄉古寧頭社區,檢視終身教育推展成果。長者獻上熱情舞蹈,並準備蚵嗲和紅龜粿等在地美食迎賓。來賓直說,金門人實在太幸福了。

109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9日、10日在金門舉行,為瞭解地區終身學習推廣情形,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和與會的全台終身教育人員下午來到金寧鄉,拜會鄉長楊忠俊後,訪視金寧鄉樂齡拓點活動最熱絡的古寧頭社區,觀摩樂齡推動情況。

為迎接遠道而來的賓客,古寧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金鎗、總幹事李俊龍與全體志工伙伴特別安排舞蹈演出,連理事長和村長都親自「下海」獻舞。樂齡長輩指導來賓DIY製作紅龜粿,同時送上蚵仔麵線、蚵嗲,讓大家品嚐。

看到長者熱情有勁的舞蹈,黃月麗說,金門長者的健康活力實在不輸年輕人,其中還有80多歲的大姊,讓她十分感動;而面對豐盛的美食,黃月麗本想說看看就好,但長輩盛情難怯,沒想嚐了一口,欲罷不能,乾脆坐下好好享受。

李金鎗表示,古寧村設籍人口約有2628人,當中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有1222人,占村內人口46%,是全縣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聚落。

為了照顧村內長者,並讓在外打拚的年輕人無後顧之憂,李金鎗說,社區除了設置照顧關懷據點,針對弱勢及獨居長者進行關懷訪視外,也從今年起開始辦理加值型C級巷弄長照站及社區長者共餐服務,同時與金寧鄉公所推動許多樂齡共學活動,目的就是鼓勵長者走出家門,活出65歲後的精彩人生。(編輯:陳惠珍)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