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淨灘清出千公斤廢棄物 多數竟是資源垃圾

2020/9/19 11:33(9/19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19日電)彰化縣政府今天在伸港鄉溼地舉辦秋季擴大淨灘活動,約500名環保志工清出一般垃圾465公斤、可資源回收垃圾588公斤,其中不少是廢塑膠容器,縣府呼籲民眾「減塑」愛地球。

彰化縣政府上午在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旁伸港鄉海岸溼地舉辦海洋環境教育暨淨灘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等人率約500名環保志工及居民在伸港溼地撿拾海漂垃圾,共清出1053公斤垃圾,其中一般垃圾占465公斤,資源垃圾占588公斤。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海岸線總長61公里,據調查2大主要海洋垃圾為寶特瓶及塑膠免洗用品,因為有很多海洋生物誤食塑膠物品造成死亡,期望透過淨灘讓海洋生物有更好環境。

王惠美說,伸港鄉海岸有招潮蟹、水鳥故鄉美譽,位於此處的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白色海豚屋)日前啟用後成為新景點,現在也有一些相關展覽,縣府後續規劃加強水域方面等設施。

李友平說,彰化海岸生態資源豐富,如國際有名的白海豚,還有每年過冬的多種鳥類,泥灘地也有招潮蟹、蝦蛄等許多生物,所以一定要好好保護海岸,希望大家不要亂丟垃圾,他也會持續爭取經費,支持縣長王惠美保護彰化的環境。

縣府環保局表示,彰化縣海岸線總長約61公里,目前已有19個單位發揮愛心自願認養海岸線長度約36.9公里,並定期在各海岸段舉辦淨海及淨灘活動;希望民眾透過參與活動親身感受海洋廢棄物的嚴重性,並鼓勵大眾改變消費習慣,減少使用一次性產品。(編輯:張芷瑄)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