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中埔琉璃蟻肆虐多年 超前部署防治數量減少

2020/10/3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日電)嘉義縣中埔鄉近年來飽受琉璃蟻肆虐,每年8至9月間,居民晚上開燈就湧入成千上萬隻琉璃蟻侵擾,中埔鄉公所今年5月提早展開防治工作,侵襲的數量明顯減少。

住在中埔鄉的前嘉義縣救難協會理事長徐紹唐今天表示,中埔山區聚落近年來的8至9月間,就有大批琉璃蟻入侵,居民晚上開燈就湧入成千上萬隻,捕蠅紙一晚可黏數千隻,臉盆裝水誘殺也是一片黑色蟻屍,景象猶如黑芝麻湯,居民十分困擾。

徐紹唐指出,琉璃蟻肆虐期間,只要當天下午沒有下大雨,晚上就會出現大量琉璃蟻,琉璃蟻有趨光性且見洞就鑽,即使緊閉門窗還是防不勝防;居民大都會在燈光旁放一盆加入清潔劑的水,琉璃蟻看到反光會衝進水盆死亡,不過,數量實在太多,需要大家一起全面防治,才有辦法解決蟲蟲危機。

嘉義縣除了中埔鄉遭琉璃蟻肆虐外,番路鄉、竹崎鄉及大埔鄉等部分山區村落也遭侵擾,農委會及環保署去年召集嘉義縣山區有蟻害的鄉鎮公所共同研議,決定今年給予防治的餌劑,也邀請專家學者教導大家如何防治。

中埔鄉公所表示,今年5月提早全面施放餌劑,配合加強居家環境清理,減少琉璃蟻築巢的環境,控制族群的數量,希望減輕鄉親生活上的不便。

徐紹唐說,公所於今年琉璃蟻繁殖期開始前,提供餌劑等防治資材給中埔鄉重點村落,加上居民配合清理環境,今年琉璃蟻侵襲的數量明顯減少。(編輯:張銘坤)109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