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魚市恢復熱絡景象 台東三和定置漁場開工了

2020/10/9 16:32(10/9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秋風吹起,颱風季節接近尾聲,台東「三和定置漁場」也開始布設漁網抓魚,原本寧靜的三和小魚市又恢復熱絡景象,大家紛紛搶購新鮮的魚種。

休息3個多月,三和小魚市這2天又恢復往日吵雜、人來人往的熱鬧氣氛,早上8時、傍晚5時左右各1次新鮮、現撈的魚市搶購潮。

台東縣太麻里鄉南迴公路旁的三和定置漁場每年6月進入颱風旺季時就開始收網休息,雖然定置漁網不抓魚但服務不打烊,收購各地新鮮魚種讓饕客還能繼續大啖美味;颱風季節過後,約在每年的中秋節前後定置漁場的鮮活魚市便開張作業。

漁場主人日前研判,今年的颱風季節接近尾聲,「就算還有颱風也不多」,於是昨天定置漁場開始捕魚。

「要買要快,今天有10幾種魚上岸,有些是生魚片的好料」今天上午漁場人員還在介紹有哪些魚貨,久候的民眾已一窩蜂上前搶魚,每人手上最少都搶了2、3隻魚,不到10分鐘,高檔的魚已被搶空。

「有現撈 (現抓)可吃了」搶到紅甘魚的阿義開心的說,今天一大早就叫老婆起床張羅冰桶和早餐,隨後開車直奔三和漁港,抵達時漁船尚未上岸,夫妻倆閒來無事就一邊吃早餐一邊等,待漁穫上岸搬下車,2人雙面夾攻大搶購,買了3大袋,包括1隻紅甘,準備宰殺清理完後分送親友。(編輯:陳俊碩)109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