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化身總鋪師上菜 關懷據點秀手路菜千人宴

2020/11/7 15:30(11/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7日電)基隆市政府今天在光隆家商舉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現場席開百桌「千人宴」,由各社區長者秀出拿手菜,市長林右昌也化身總鋪師上菜,感謝據點在社區提供餐飲服務。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活動中化身為據點餐飲服務的代言人,帶領社會處長吳挺鋒及公所區長們親自上菜,對於各桌的特色料理,林右昌更是讚不絕口。

出席活動的長者們也開心搶著與林右昌合照,現場氣氛愉快融洽,林右昌也呼籲長者們一同感受關懷據點志工們的熱情,一起活躍老化,讓基隆成為高齡友善的港都城市。

林右昌致詞說,基隆市65歲以上長者的人口比例已超過17%,但很多長者都很健康,希望能繼續保有活力,參與社會服務,今天也特別藉由頒獎,鼓勵大家參與社區照顧行動,讓社會都變得更好。

市府社會處指出,基隆市截至9月底,年滿65歲以上老人已逾6萬3434人,佔全市總人口17.24%,基隆不僅已成為高齡城市,推估在公元2023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

社會處表示,為積極整合社區力量,關懷服務健康長者,由社會處社工員輔導成立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有88處,平均每2個里就有一個,服務涵蓋率高,去年服務量就達到100萬人次,相較民國107年成長20萬人次。

此外,社會處指出,為擴大普及性,市府鼓勵各據點增加開放時段與服務項目,踴躍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以延伸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軸線,讓長輩可隨時至據點參與活動,加上原有的服務,發揮最大效益,讓長者們能放心、安心在地老化。(編輯:張銘坤)109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