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道志工陪伴弱勢長輩 志工家庭學習世代相處

2021/1/9 18:01(1/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9日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邀志工到弱勢長輩家掃除,有家長帶著孩子一起服務,希望孩子藉服務過程,了解年長者面對的困難,學習如何與長輩相處,在打掃環境過程中跨世代交流。

弘道老人基金會新北服務處今天發新聞表示,新年第一件好事從陪伴弱勢長輩開始。當大家歡喜準備農曆新春之際,仍有許多孤單弱勢的長輩需關心身體健康與環境整潔。

新北服務處長陳奐宇表示,獨居長輩所處弱勢環境很難被看見,基金會12年來舉辦除舊布新、辦年貨、圍爐、年菜、走春迎新等活動,9日號召志工為長輩打掃環境。

其中,志工黃小姐曾邀孩子一同捐髮給癌友,今天帶國中的13歲女兒與國小的9歲兒子參與,直接讓孩子體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進而瞭解獨居長輩內心面對孤單清冷的無助感,幫洗腎的奶奶找回乾淨整潔的家。

基金會轉述受扶助的77歲奶奶表示,自己要照顧身障兒子,身體健康不佳,無力大掃除。弘道新北服務處居家服務團隊協助照顧與陪伴生活,她才願意走出家門參與活動。

志工整理居家,幫忙搬廚房的櫥櫃、清潔冰箱、賣力刷洗瓦斯爐、整理陳年碗盤,讓客廳與廚房煥然一新,連心情也都跟著變好,還在許願卡寫下心願。

弘道基金會說,8日也攜手新潤興業公司、新莊頤品大飯店舉辦寒冬助老圍爐餐會,邀請28名失能長輩及家庭照顧者參加溫馨圍爐。

基金會表示,獨居77歲的一名阿嬤,女兒離世、自己患病,以做手工養活家庭後,開始獨居生活。每天透過游泳運動、社區大學學習新知,加入弘道新莊站志工,為鄰里弱勢長者送餐、陪伴關懷、居家大掃除。

如今,基金會也為這一名患病的阿嬤送餐、陪伴治療,當年的付出讓獨老現在不孤單,感受到愛不間斷。

弘道新北服務處表示,服務範圍包含新北市、桃園市,全年關懷服務1250名長輩,助老經費需要民眾響應愛心捐款。相關信息可上弘道官網查詢。(編輯:張銘坤)110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