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橋1/24全面開通 舊橋遺構製成紙鎮贈縣民

2021/1/18 19:07(1/18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18日電)宜蘭橋預計24日全面開通,宜蘭縣政府在施工前規劃保留部分舊橋遺構,將搭配木製基座製成紙鎮,在適當時機限量發送給縣民。

縣府表示,建於1939年的宜蘭橋,長約162公尺、寬約15.8公尺,雙向4車道,是宜蘭市往返礁溪的主要交通樞紐,近年因橋梁老舊,原始設計的通洪能力不能滿足宜蘭河治理計畫,經縣府籌措約新台幣5.11億元後,於2019年8月拆除改建,並於現地搭建臨時便橋,供宜蘭河南、北兩岸車輛通行。

縣府指出,宜蘭橋自去年10月25日階段通車後,已大幅改善宜蘭橋兩端交通,但民眾期盼橋梁兩側的人行道及自行車空間也能盡快開放使用,工程團隊在去年底連續降雨的情況下,透過調整工項並利用為數不多的晴天加緊施工。

縣府表示,主體工程已大致完工,目前剩下一些收尾工作,例如,安裝欄杆扶手、橋梁與路面銜接段瀝青混凝土鋪面工程等,預計24日中午全面開通宜蘭橋。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前往關心保留的舊橋遺構及施作狀況後表示,希望宜蘭橋全面開通後,可以帶給民眾交通上更多便利,民眾也可以透過遺構旁設立的解說牌面,更加了解宜蘭橋變遷的歷史風華。(編輯:李錫璋)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