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桃園人到苗栗某診所看診遭拒 苗衛生局:調查中

2021/1/28 16:48(1/28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桃園市徐姓女子近日回苗栗婆家,因女兒感冒帶往公館鄉某診所看診,櫃檯人員卻以「來自桃園疫區」拒收,讓徐女無奈沮喪;苗栗縣衛生局今天表示,針對此案已著手調查中。

徐姓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昨晚帶2個女兒到苗栗公館某診所看病,因為是初診需填寫資料,櫃檯人員一看到她們來自桃園市八德區,立刻退還健保卡並將資料塗銷,請母女到大醫院就診。

徐女指出,她當下詢問「因為我從桃園來的嗎?」對方回答「對,因為妳們從疫區來的,不知道有沒有發燒或帶傳染病毒」、「我們這裡不收桃園來的,沒辦法幫你們看診」。

徐姓女子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櫃檯人員連體溫都沒量、沒問接觸史,也沒了解小朋友狀況就直接拒絕,她當下非常無奈,還得被診所其他等待看診的人投以異樣眼光,只好帶著小孩默默離開。

徐女指出,診所或許有自己的考量,但「並不是所有桃園人都是有病毒的」,離開診所後心情很沮喪、很難過,回到車上還偷偷哭了一下,因為害怕再遭其他診所拒絕,且小朋友只是輕微感冒症狀,認為沒必要去到大醫院,便未再帶孩子到苗栗其他診所看診,「也不敢去,怕又被拒絕會更難過」。

至於是哪家診所,徐姓女子因不願造成對方困擾並未透露。針對此事,苗栗縣政府衛生局回應表示,醫療院所不得無故拒絕民眾就醫,但在疫情特殊期間,若經醫師TOCC評估認有必要可進行分流就醫及轉診,一切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醫相關指引辦理。

衛生局指出,針對本案已著手調查中,將先由醫政科派員前往公館地區各西醫診所訪查了解。(編輯:張銘坤)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