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湖市場加19攤獲星級肯定 體驗傳統市集蛻變

2021/2/6 17:00(2/6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6日電)金門縣金湖公有零售市場在經濟部109年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獲得「2星優良市集」肯定,另有19攤通過評核獲得星級。縣府歡迎民眾多多前往消費,體驗傳統市場的蛻變。

其中,獲得香巴佬千層蔥大餅獲得3星樂活名攤。店老闆謝賢傑人生之路走來格外坎坷。體育專科出身的謝賢傑原本擔任中學體育老師,後因未能趕上教育法令規定失業,改到電子公司從作業員做起;好不容易升到課長,卻因集團負責人捲款潛逃,讓他再度失去工作。

當時已46歲的他,從零開始,回鄉到碼頭擔任搬運工,沒想到卻因職業傷害造成脊椎受傷而赴台就醫。治療期間,得到東北大餅師傅傳授功夫,返金後就在金湖市場裡租了攤位,賣起千層蔥大餅營生。

謝賢傑的大餅不用油煎而是用水烤,層層分明,青蔥飽滿,頗獲消費者好評。轉眼之間,他賣蔥大餅已8年,最近又開發小籠包,雖遇上疫情,生意大不如前,他還是堅持繼續為顧客做飽滿好吃的蔥大餅。

在他對面的「阿聆小吃」老闆娘薛曉聆,從基隆嫁到金門,熟悉基隆廟口各種小吃的她,想讓金門民眾吃到傳統在地美食廣東粥(金門粥糜)以外更多元的飲食,以基隆小吃為底,烹煮不同的飯麵。阿聆說,不敢說自己煮得多好吃,但一定做到衛生乾淨,能獲得3星肯定,她說,只有做得更好感謝消費者。

除了香巴佬千層蔥大餅和阿聆小吃,市場內的新婦衣事、添福藝品等13攤獲得「2星樂活名攤」;治綺服飾、丫如內衣椪粿等榮獲「1星樂活名攤」。

金門縣政府指出,經濟部自2010年起開辦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今年經濟部評核首度催生了5處「5星優良市集」,金門縣金湖公有零售市場獲「2星優良市集」的肯定,另有19攤通過評核獲得星級。

縣長楊鎮浯最近接見通過評核的市場與攤商,嘉許他們用心經營,並期許業者通過這項活動,勇於創新求變;他並推薦優質的攤商給社會大眾,歡迎消費者多多前往,體驗傳統市場的蛻變。(編輯:謝雅竹)110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