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首座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美若撒哈拉沙漠

2021/2/13 14:09(2/13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3日電)草漯沙丘是桃園市首座地質公園,也是全國首座以沙丘為保護標的地質公園,海岸線沙丘有戈壁沙漠壯闊及撒哈拉沙漠柔美,豎立沙丘中風力發電扇像太空梭,是民眾「偽出國」拍照點。

草漯沙丘景緻優美,曾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評選為台灣9處最值得守護且最美麗海岸之一,吸引不少人一睹風采,除在社群網站Instagram(IG)打卡拚美照,也有人拍婚紗,搭配風力發電巨大風車,別有風情。

草漯沙丘是典型海岸沙丘地形,高度可達10公尺到15公尺,沙丘群呈東北、西南走向,綿延1公里,是台灣海岸沙丘中保持最寬廣、完整,也有保護海岸功能,防止海潮破壞造成陸地倒退。

草漯沙丘表層有因風向產生的波紋,在太陽光下深淺不同而有大小不一陰影;沿沙丘行走,眼前有好比戈壁沙漠的壯闊沙壁,向上相連一整片藍天白雲,跨過沙壁就是一整片海洋,伴隨浪花聲,彷彿是撒哈拉沙漠中海市蜃樓。

沿海岸線和沙丘,有一座座巨大風力發電扇,在雲朵中緩緩旋轉。不少民眾會登上布滿沙塵鐵梯,站在風機機房門口拍照,站在風車底座橢圓形鐵門前,彷彿在太空梭前方,下一秒就能飛離地球。

桃園市政府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去年6月將草漯沙丘公告為桃園市定第一座地質公園,潮音海觀景步道去年啟用後,也讓遊客更方便體驗草漯沙丘美。(編輯:李明宗)110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