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抗議北宜區間測速 公路總局允6月部分提速

2021/2/28 15:06(3/1 1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8日電)民團抗議北宜公路濫設區間測速、速限40公里,今天發起「二二八北宜乖寶寶運動」,上千車友集結新北坪林,高喊反區間、要隱私、要自由口號。公路總局允北宜部分路段6月將提高速限。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抗議濫設區間測速,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發起「二二八北宜乖寶寶運動」,上午號召汽機車友分頭從新北市新店區青潭國小、宜蘭縣頭城鎮日出咖啡出發,行經北宜公路前往坪林。

上千車友湧入活動現場,高舉「區間測速=交通戒嚴」抗議旗幟,不斷吶喊「反區間、要生存」、「反區間、要隱私」、「反區間、要自由」等口號。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林志學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政府在北宜公路8個路段設置區間測速,對行駛造成壓力,也讓通行時間增加,對遊客甚至是往來兩地的居民影響都很大。

林志學說,政府不先檢討公路設施、駕駛教育,卻貿然大規模執法,損害用路人權益也侵犯隱私,盼政府謹慎思考公路管理作為,從工程、教育上改善,而不是用執法管理交通。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上台發言指出,北宜公路自民國35年建成至今,不檢討道路品質不佳等問題,卻質疑機車打滑是因為騎太快;北宜不是賽車場,車友也不是神風特攻隊,沒有要慷慨赴義。

陳宏益說,北宜公路限速40公里到底誰定的,明明有人騎時速10公里也摔車,要不要乾脆叫大家匍匐前進;今天不是故意在速限上做文章,而是要求一條安全回家的道路。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交通管理及控制中心主任江堅銘當場回應表示,北宜公路從14公里至57 公里處的山區路段範圍內,共有99處轉彎半徑小於75公尺,平均不到500公尺就遇到一個,為避免駕駛速度忽快忽慢,才會統一速限40公里。

江堅銘說,目前公路總局檢核出13個路段有希望提高速限,4月起逐一現場會勘,例如長期日照不足、潮濕容易打滑或坡度高低太大,即使路線形狀可以,實際狀況卻不適合,預計6月份確定哪些路段提高速限。

他強調,會儘量選擇較長距離的路段,至少500公尺至1公里內都維持同一速限,不會短距離內變換速限,避免干擾駕駛,造成危險。(編輯:張銘坤)110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