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化旗津中興市場 2樓打造450坪日照中心

2021/3/3 13:10(3/3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3日電)高雄市經發局接管旗津中興公有市場,經歷多次規劃招商,吸引業者進駐2樓打造450坪多元日照中心,可收托60名長輩。局長廖泰翔今天說,活化成果受肯定,也解除閒置場域列管。

民國75年完工的旗津中興公有市場為2層建物,1樓原為公有市場、2樓規劃為里民活動中心使用,完工後里民中心使用率低。經發局97年接管後,經歷多次規劃招商,終於在去年竣工,吸引業者進駐為在地長輩打造多元日間照顧中心。

同時,經發局更於屋頂規劃太陽光電設置,活化成果不僅受在地民眾肯定,去年更獲高雄市建築師公會頒發太陽光電類「2020年城市工程品質金質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年2月3日也正式解除閒置場域列管。

廖泰翔指出,高雄市旗津區今年1月總人口數為2萬7742人,其中65歲以上長輩有4898人。經發局107年4月向中央爭取空間改善補助經費,行政院補助新台幣2476 萬元,加上委外營運團隊努力,聯手將2樓450坪閒置空間,打造成可收托60名長輩的多元日照中心。

廖泰翔表示,目前有41名銀髮族在中心上課,課程內容十分豐富,讓在地長輩得到最好的照顧,年輕人也能安心外出打拚。他指出,日照中心成立也間接促進市場商機,優質空間不僅吸引在地家庭替長輩報名,更獲前鎮、鼓山、小港等周邊長輩青睞,為在地創造約30個就業機會。

承攬廠商高雄市金齡協會引進專業團隊「亞望沙龍多元照顧中心」,從長輩的飲食設計到復健照護均提供完善的規劃,不僅分擔家屬照顧壓力,更協助長輩統整生命故事,也符合公費補助家庭依審核標準最低只要自付0%至16%,是雙薪家庭長輩照護的最佳選擇。(編輯:張芷瑄)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