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屋齡老舊耐震力不足 清水衛生局拆除重建

2021/3/12 19:12(3/1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2日電)台中市清水區衛生所建物已有38年歷史,因建物氯離子過高、耐震力不足,今天舉行拆除重建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底完工,重建後可提供老人日間照護、幼兒空間,擴大服務。

位於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的清水區衛生所,興建於民國72年,因建物氯離子過高,加上耐震力不足,內部空間狹小,不敷使用,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爭取重建,今天舉行拆除重建動土典禮。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表示,衛生所為守護民眾健康的第一道防線,清水區衛生所除建物老舊還有安全疑慮,重建刻不容緩,感謝中央補助,加上市府自籌款,合計經費新台幣5118萬元,重建為地上5層、地下1層的衛生所。

張清照指出,清水區衛生所重建是地方上的大事,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給予海線地區建設大力支持,期待衛生所落成後將提供更好的服務。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出席典禮,他說,感謝前後任市長及議會支持這項建設,改建後將有安全的環境、空間服務更多鄉親,他會持續爭取地方建設,讓台中市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重建後的衛生所總面積約1084.11平方公尺,較原面積多58%空間面積,增加候診空間及候診室,增設兒童發展測驗室及獨立日間照顧空間,提供醫療、預防保健及長期照護服務。重建期間,在清水區公所設置臨時衛生所,服務不打折。(編輯:謝雅竹)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