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沉睡戰車成網紅景點 華克猛犬除役軍事迷籲烈嶼陳展

2021/3/18 16:01(3/19 0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8日電)6名空姊今天來到金門歐厝海邊,終於親眼目睹「沉睡戰車」,爭相擺出美姿與戰車合影,傳遞金門特有的戰地意涵。此外,本地軍事迷則爭取將M41A3華克猛犬戰車留在烈嶼。

金門縣政府攜手華信航空,從3月初號召百名空服員分批來金旅遊,讓空姐、空少化身為網美、遊客,賞秘境、拍美照、住特色民宿,啖美食,透過他們高人氣IG或FB分享金門好玩、好拍、必吃、必住的遊金攻略,行銷金門,讓更多的民眾來金旅遊。

第4批華信空服員昨天抵達金門,先從俗稱小金門的烈嶼玩起,到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體驗射擊、再到雙口海濱看夕陽;今天則是相約來到金門本島歐厝海邊,尋找傳說中沉睡沙灘的戰車。看到歪斜、鏽蝕的戰車,無論是砲管或車身都沾滿了藤壺等潮間帶生物,空姐覺得實在太傳奇了。

家住安岐的沈姓民眾是華信粉絲,得知空姐此行,專程到歐厝海灘「巧遇」空姐。他說,因常往返台金搭乘華信航空班機,因此常常留意華信的官網和臉書,加上平日一得空就和朋友到歐厝海灘拍戰車、挖花蛤,真的能看見空姐,覺得很幸運。

空姐除了擺出各式美姿彼此互拍或自拍,也好奇「這戰車在海邊到底沉睡了多久?」

這輛戰車是美國生產的M18地獄貓式驅逐戰車。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歐厝海灘在民國80年代為金防部戰車砲射擊場,這輛戰車當時為戰車砲射擊訓練的目標靶,後因訓場裁撤,戰車留置現地,轉為模擬共軍登陸狀況使用。

國軍精實,部隊裁撤,這輛廢棄戰車被遺留原處,沒想到因金門地區開放觀光,「沉睡戰車」之名不脛而走,反而成了金門網紅景點。長期關心戰地史蹟保存的金門縣議員董森堡形容這是「無心插柳柳成蔭」,他認為,只要沒有油污疑慮或是土地侵占問題,建議戰車都可以就地展示,成為金門戰地意象,同時也是金門豐富的景觀資源。

此外,金門戰地史蹟學會常務理事洪清漳表示,M41A3華克猛犬戰車即將在烈嶼鄉除役,正式宣告從中華民國國軍的武器裝備上除名。他說,全國最後這一批M41A3華克猛犬戰車除役後,如果能現地在烈嶼陳展保留,將是最美的結局,呼籲相關單位能積極爭取,避免這些寶貴的軍事史蹟,最後慘遭支解論斤賤賣。(編輯:黃世雅)110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