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昱凱任悠遊卡總經理 藍綠議員批應回歸專業

2021/3/25 19:47(3/26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悠遊卡公司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任總經理。藍綠議員質疑,總經理應找具專業人才擔任,市長柯文哲不要以政治或選舉當考量,總經理人選應回歸專業。

悠遊卡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悠遊卡投控與悠遊卡公司分別在今天開董事會,決議通過總經理由邱昱凱升任;董事長陳亭如免兼總經理,升任投控總經理。

對此,民進黨籍北市議員許淑華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柯文哲去年在議會備詢時曾提過,悠遊卡公司若營運不佳,董事長應下台,柯文哲現在未檢討悠遊卡營運,反而更迭人事,總經理應找市場經歷豐富的人才,而不是找曾幫柯文哲操作網路的幕僚擔任。

許淑華表示,悠遊卡公司近期營運狀況不盡理想,且提出要改善悠遊付,盼增加人事費,但人事費增加後,狀況仍未改善。

許淑華說,柯文哲明年將卸任,悠遊卡人事更動,是否為明年選舉的政治考量,建議柯文哲不要為選舉而提出人事布局,總經理應回歸專業。

議員許家蓓指出,悠遊卡公司挑戰不斷,其中因悠遊付太晚上路,錯失搶攻市佔率時機,面對此時刻,卻由僅加入悠遊卡公司2年的邱昱凱任總經理,難怪外界認為是酬庸。

許家蓓說,柯文哲任期還有一年半,拔擢下屬應以能力為優先,這樣才能真正為北市帶來改變。

國民黨籍議員吳世正表示,柯文哲上任前,悠遊卡都是北市重要金庫,收入不錯,但上任後,悠遊卡市佔率越來越差,悠遊卡是市府財產,應找專業人士擔任總經理,任用親信或幕僚,要譴責,邱昱凱擔任總經理是柯文哲以公家資源栽培自己人馬的實證。(編輯:張銘坤)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