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遶境必搶信物 中市議長提供4萬份壓轎金

2021/3/30 15:01(3/3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0日電)每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信徒必搶「壓轎金」,台中市議長張清照提供4萬份壓轎金,事前由志工準備,最小6歲、最大80歲,志工們發揮為媽祖服務的精神。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4月9日起駕,張清照服務處每年盛大迎接媽祖回鑾,媽祖神轎進入清水區與沙鹿區的「沙鹿勞工育樂中心」設壇接駕,神轎前往張清照服務處駐駕停留,大批民眾搶拿壓轎金。

壓轎金在媽祖信徒心中是項神奇的信物,由來是媽祖神轎在遶境期間,在駐點停留時,信徒將金紙綁在長凳上提供鑾轎停駕用,媽祖信徒相信拿到壓轎金,可以保祐平安、順利。

張清照服務處指出,每年大約會發送4萬份壓轎金,由於數量很大,事前必須靠志工朋友幫忙,將大甲媽祖的符令和壽金一一折好放入特製的紅包袋中。

每年張清照的家人都加入志工行列,最小的張小弟還在念幼稚園,年齡最長的志工是80歲的陳春蓮,她說,「很高興自己年紀這麼大還能為媽祖做事」。

一家鐵工廠老闆開著小貨車到服務處載材料回家做,張清照的家人和年輕志工朋友「清年軍」也發動家人朋友一起來幫忙,為媽祖服務的精神令人感動。(編輯:方沛清)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