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新臉書粉專談街道正名 簡舒培:早可執行

2021/4/20 18:38(4/2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新臉書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今天上架,粉專貼影片談論台灣街道正名運動。市議員簡舒培說,柯文哲要蹭聲量,若要正名,柯在上一任就能做。

臉書Facebook今天上午出現名為「台灣阿北-柯文哲」粉絲專頁,貼出2部柯文哲對鏡頭談話影片,表示將讓外界重新認識柯文哲,並提出台灣街道正名運動想法。

對此,民進黨籍市議員簡舒培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北市府具有可更改路名的發動權,但柯文哲已擔任第2任市長,若要街道正名,為何上一任不做,根本是要蹭聲量。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認為目前自身聲量無法跟過去相比,才用這樣方式賺聲量,至於柯是否真的會進行街道正名,她存有質疑。

簡舒培說,若柯文哲真想積極處理相關議題,為何不先移除威權銅像,實際上目前連移除銅像都無法執行,柯的行為就是要消費相關議題。

簡舒培表示,更改路名的發動權是在北市府,雖需考量經費及市民習慣等問題,北市府還是可執行,且台灣民主化後,民眾會清楚那些人是要騙選票,她認為若真要道路正名,歡迎北市府優先更改北平東路的路名。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前接受聯訪指出,粉專是好朋友創的,不是府內員工;北市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說,應是粉絲自行建置的。發言人陳智菡下午接受聯訪時表示,柯文哲提出台灣街頭正名運動是因為台灣很多路名,跟台灣本土感情、地方連結不是這麼深,柯文哲希望跟網友一起腦力激盪。(編輯:方沛清)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