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改路名惹議 柯文哲:拋出議題讓大家討論

2021/4/21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新粉專「台灣阿北-柯文哲」影片談北市道路正名運動,但粉專開開關關令外界有如霧裡看花。柯文哲今指出,是拋出來讓大家討論;市議員則說看有沒有心要做。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公安會報前接受媒體聯訪,他指出,道路正名運動可以輕鬆、自然一點、民生一點,按照目前北市相關自治條例及行政規則等,提案與通過的門檻人數都蠻高、要改路名相當困難,是把議題拋出來給大家討論一下。

柯文哲說,有時候一個活動或政策要先倡議,「革命分階段」,他心中自有藍圖。

臉書(Facebook)昨天上午出現「台灣阿北-柯文哲」粉絲專頁,並PO出2部柯文哲提出台灣街道正名運動想法的影片,但昨天中午前就無法瀏覽。

「台灣阿北-柯文哲」粉專今天復活,並PO出柯文哲談「新台灣正名運動」影片,但粉專約在2小時後又消失。

不過,社會民主黨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上表示,「台灣阿北-柯文哲」粉專,柯文哲說是民間友人幫忙創的,北市府卻公開發言表示「充實內容再上」,批評市府發言人為一個民間私人粉專做媒體回應,是分際混淆、公私不分、黨政不分,應該改進。

無黨籍北市議員林穎孟也在臉書指出,柯文哲既然提出更名政策,可以直接提案進北市議會,「只缺市長有沒有心、要不要做而已」。

林穎孟並說,如果北市府作業程序很困難,市府可以自主修正行政規則,「不要自己行政機關制定規則當裁判,再說規則好難、人民參與好難」。

柯文哲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表示,若要自治條例修的話,要修正就要送議會審議,要想想看怎麼送。至於正名運動是否容易被解讀是意識形態之爭,柯文哲說,很多東西「要就制度化、不然就是比較自然去處理」,改路名看是不是能建立制度,比較容易執行。(編輯:李亨山)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