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個「佳純」喜相逢 揭開28年前奇妙緣分

2021/4/23 11:57(4/23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陸軍上士何佳純在一次回母校台東女中時,意外得知與學校主計室主任吳佳純同名,致電向親友確認後,揭開28年前的取名奇妙緣分,兩人成功相認,在軍中、學校傳為佳話。

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招募專員何佳純上士,日前回母校台東女中從事招募活動,意外得知和學校的主計室主任吳佳純同名,想起自己名字的由來,鼓起勇氣成功相認。

何佳純說,母親民國82年生下她時,深為命名所苦,「算命仙」擬了好幾個名字,如佳珊、佳珍、秀蓮等,但是母親都不滿意。

她表示,於是阿姨建議有好朋友的名字叫「佳純」,表現優異,成績又好,可以考慮取這個名字,母親聽了十分歡喜,舅公也認為中間有「佳」、筆畫也合,於是就取了「佳純」,大家都很滿意這名字。

何佳純說,從小就聽母親說過這段命名往事,也一直想看看自己的「典範」,直到日前到東女招募時無意中發現主計室主任和自己同名,打電話向阿姨確認後,鼓起勇氣前往相認,「果然是我28年前的典範」。

何佳純說,她本身也是主計專長,2人不但同名,而且具有相同專長,「真是奇妙的緣分」。

軍方的「佳純」和教育界的「佳純」,除了同名同專長外,學校和部隊也發現2人都有著樂天知命、敬業樂群的精神,傳為佳話。(編輯:謝雅竹)110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