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濁水溪自強大橋以西斷流 鯛魚鱸鰻曬成乾

2021/4/27 16:15(4/28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7日電)水情嚴峻,第四河川局指出,超過半年中南部降雨不明顯,造成濁水溪乾枯,自強大橋以西斷流情況。農民發現,溪床龜裂,鯛魚、鱸鰻陳屍在溪床,經烈日曝曬後已成乾。

雲林縣楊姓西瓜農在濁水溪種植西瓜逾40年,他告訴中央社記者,不曾看過濁水溪乾枯,現在只剩下涓涓流水,自強大橋以西幾乎無水,溪床還出現龜裂。

其他農民更發現,原本棲息在濁水溪底的鱸鰻、台灣鯛魚等生物陷在沙床上,魚屍曬到見骨,「再不下雨,農民要活不下去了」。

有民眾把濁水溪乾涸河床、魚屍照片放到臉書「二崙人讚出來」,並質疑是集集攔河堰把水都截走造成濁水溪斷流,網友留言「祈求上天趕快下雨」。

第四河川局副局長董志剛今天到彰化縣二水鄉視察濁水溪沿岸堤防,也看到濁水溪河面寬只剩下數公尺,越往下游走水流越小,自強大橋以西出現斷流現象,現只能祈求老天趕快下雨解除旱象。

董志剛表示,近日中南部山區有下雨,但是河川中下流雨量少且降雨時間短,雨水被土地吸收,並未挹注到河川流量。

董志剛說,濁水溪自強大橋以西河段沒水是因長期乾旱造成,並非全因集集攔河堰攔水造成。另外,西螺大橋以下河段沿岸農田灌溉主要由集集攔河堰供水,濁水溪床雖然乾涸,但農田仍能灌溉。(編輯:方沛清)110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