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高齡者疫苗開打 首日估可打8000人

2021/6/15 11:38(6/15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台南市今天開放85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及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各區公所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提供接送服務,預估今天可施打8000人。

日本日前捐贈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給台灣,台南獲中央配送首批5萬6000劑並於12日下午從長照機構開始施打,13日至14日於各醫院、東區復興國中、新營體育場、慈濟基金會善化聯絡處設立的大型接種站協助第1至3類人員接種。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今天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疫苗接種順位,開放85歲以上長者、75歲以上領有重大傷病卡及7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長者接種疫苗,全市目前開設30家衛生所、107家診所及13家醫院等,共計150個疫苗施打點,預計今日可施打8000人。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採取不用預約,由區公所、里幹事主動通知符合施打資格的長者於指定時間、地點就近施打疫苗,並提供安心接送或到宅施打服務,讓長者都打得到疫苗。

他說,有部分區里回報,上午有部分施打點等待施打疫苗的人數較多,為了避免長輩在戶外等待曝曬,區公所將增設帳篷,也有里長建議,民眾可先打電話到診所了解目前排隊狀況,以分散人流。

黃偉哲表示,符合施打資格但行動不便的長者,可向區公所登記,區公所里鄰系統將利用長照車、復康巴士或由區公所、里長、里辦公處協助載送等方式,提供安心接送施打疫苗服務;至於臥病在床的長者,亦可先向公所登記,由衛生所媒合診所提供到宅服務,讓長者都能順利施打疫苗。(編輯:黃世雅)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