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里長高燒確診太太也染疫 匡列接觸者12人

2021/6/20 16:54(6/20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0日電)彰化縣今天傳出1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縣府指出,確診案例為1名南彰化的里長,里長前天發高燒就醫確診,里長的太太經篩檢也驗出陽性,目前已匡列相關接觸者12人採檢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彰化縣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受訪時指出,這名確診案例是1名南彰化地區的里長,這名里長前天因為發高燒前往醫院就醫,昨天接受篩檢後確診,但感染源不明。

葉彥伯表示,里長的太太昨天也出現症狀,接受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已呈報給中央;由於里長和母親、妹妹等人往來密切,衛生局已針對里長的家人等5個家庭進行疫調,匡列親密接觸者12人,等待篩檢結果出爐。

葉彥伯說,這名里長的太太從事宗教業,平時接觸者多,衛生局也已經請員林市、埔心鄉、永靖鄉以及溪湖鎮的醫療院所注意,如果收治到出現發燒、四肢無力等症狀的民眾,請民眾前往縣內設有社區監測篩檢站的12間醫院接受篩檢。

根據縣府統計資料,彰化縣從5月13日累計確診人數為252人,居家隔離中的人數為259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為2892人。(編輯:陳仁華)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