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9議員批衛生局防疫失能應撤換主管 縣長婉拒

2021/7/2 15:39(7/2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2日電)苗栗縣議會民進黨、時代力量等9名議員今天批評苗栗縣衛生局防疫失能,並羅列衛生局長張蕊仙6大失職理由,要求撤換。苗栗縣長徐耀昌說,陣前換將不是好事,會要求檢討。

苗栗縣議會第19屆第5次定期會原訂5月20日召開,但因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2度延後,直到今天開議。

民進黨縣議員陳光軒、羅貴星、劉順松、鄭宗國、徐筱菁及時代力量宋國鼎,無黨籍黎煥強、曾玟學、陳品安等9名議員聯合聲明,要求即刻撤換張蕊仙,為近期各項防疫失能表現負起政治責任。

聲明指出,京元電群聚感染事件爆發後,衛生局一度束手無策,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駐協助控制疫情,苗栗防疫工作從號稱防疫資優生,一度成為確診數全國第3高。

聲明表示,苗栗縣衛生局的再三失能,讓民眾及所有配合防疫單位無所適從,徒增大眾無謂恐慌與對政府的不信任感,身為防疫主管單位的張蕊仙責無旁貸。

陳光軒等議員並羅列防疫期間6大缺失,包括做事找不到人,推卸責任一流;疫苗施打率全國敬陪末座,施打政策朝令夕改;疫調工作不精確,足跡公布標準不一致;匡列作業東漏西漏,隔離標準亂糟糟;事前無準備,疫情爆發只能臨時抱佛腳;疫苗接種資格審核鬆散,助長特權。

陳光軒等議員認為,張蕊仙嚴重失職,已無法勝任衛政首長。

陳光軒說,張蕊仙缺乏公衛專業、毫無擔當,許多亂象是民眾自救或民代反映,衛生局才急就章,每個環節都可能造成防疫破口,基層都砲轟將帥無能累死三軍,也無怪乎京元電疫情爆發後只能仰賴中央協助控制疫情。

對此,徐耀昌表示,防疫涉及多方面專業及配合,很多事難以面面俱到,他代表縣府及衛生局向所有議員表達抱歉。

徐耀昌指出,陣前換將絕不是件好事,他也覺得指控內容有所偏頗,但會要求張蕊仙及相關同仁好好自我檢討,在相關業務上緊發條,不要讓民眾感覺防疫有缺口。

張蕊仙則回應表示,現在已不便多說什麼,只要問心無愧、認真做事,如果外界覺得有不周全、不夠好的地方,願意持續滾動檢討改進。(編輯:戴光育)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