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拭去火神的眼淚 中市消防局獲贈無線電裝備

2021/7/5 16:00(7/5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5日電)消防員進入火場透過無線電與外界聯繫,台中市消防局今天獲鴻山建設有限公司捐贈50組數位類比雙模無線電裝備,局長曾進財希望能逐步汰換無線電,提升救災能量,保障人員安全。

如同電視劇「火神的眼淚」情節一樣,火場內瞬息萬變,消防員得透過無線電與外界聯繫。台中市消防局外勤人員共1400多人,但無線電數量不足,多為類比式,但因類比式一對一的頻道,有時頻道未調好就收不到訊號。

鴻山建設有限公司在市議員陳清龍的牽線下,今天捐贈市價150萬,一共50組的數位類比雙模無線電裝備給台中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曾進財代表接收並致贈感謝狀。

曾進財說,現正逐步汰換為數位式,不僅收訊較好,可自動搜尋頻道,還有倒地裝置,只要後台系統建置好,消防人員在火場內發生意外倒地,無線電會立即通報指揮中心進行救援。

鴻山建設總經理陸象山表示,一直想為出生入死的打火英雄做些什麼,捐贈無線電只是小小心意,打火兄弟在火場有較好的收訊,讓他們救火也能救自己。

曾進財指出,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換穿消防衣帽、背上氣瓶,全身裝備除重達20多公斤外,裝備要價也要10多萬元,但火場內瞬息萬變,無線電必須十分暢通,消防員才能確實回報火場內狀況。(編輯:謝雅竹)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