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生鮮豬肉運送不衛生 中市府將輔導改進

2021/8/4 18:41(8/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台中市有民眾在下班途中發現貨車車斗兩旁掛著生鮮豬肉,業者在布滿廢氣、灰塵路上毫無遮蔽地運送,市議員質疑這是市民吃的豬肉嗎?台中市農業局今天表示,會輔導業者改進。

台中市肉品市場為推動原址轉型活化,今年3月起逐步減量拍賣,將自民國111年起由鄰近肉品市場及屠宰場供應生鮮豬肉。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施志昌今天在台中市議會財政經濟業務質詢時,播放日前接獲民眾陳情的影片,披露生鮮豬肉在廢氣、煙塵下露天運送情況。

林祈烽說,有市民於下班途中,在文心路看到1輛大貨車,車斗兩旁掛滿一塊塊生鮮豬肉,在沒有任何遮蔽或保護下運送,讓豬肉在道路上吸附車輛廢氣及髒污,質疑這是台中市民吃的豬肉嗎?

林祈烽、施志昌指出,肉品市場停止拍賣及屠宰業務後,台中市長盧秀燕向市民承諾會嚴格保關衛生條件,運輸時還有恆溫保鮮,但市民看到的情況,卻是大貨車露天運送豬肉,市長的保證真是「驚死郎」。

台中市農業局說明,經查此為民間私人屠體運輸過程,將督導轄內屠體肉品運輸業者依準則規範運送屠體肉品,運輸前保持車輛清潔衛生,運輸過程避免屠體肉品日光直射、雨淋及撞擊等產生溫度與濕度劇烈變動情形。

農業局指出,業者須維持運輸過程肉品保質保鮮,並持續推廣屠體運輸車輛溫控設備,輔導屠體肉品運輸業者裝設溫控設備,建構完整國產生鮮豬肉產品溫控供應鏈。(編輯:戴光育)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