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端上的果香騎旅 漫遊欣賞梨山風景

2021/8/15 13:41(8/1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5日電)疫情降級,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梨山果香騎旅」結合農遊與自行車旅遊,透過自行車時速15公里的視角,漫遊欣賞高山風景並安排部落導覽及手作體驗。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2021參山騎旅」自行車系列活動,其中路程海拔最高、騎乘天數最長的「梨山果香騎旅」第一梯次今天在福壽山農場天池在雲海相伴下劃上完美句點。

參山處指出,這梯次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出發,由單車甜心Linda領騎15名車友,3日行程總騎乘約80公里,總爬升約2000公尺。第一天沿途騎訪白冷大甲溪發電廠文物館,前往松鶴部落享用特色餐點與體驗原民文化,晚上下榻有生男湯美名的谷關溫泉區。

第二天搭乘豐原客運865公車前往今年甫完工的觀壩台,在此眺望德基水庫美景,並換裝開始騎乘前往梨山遊客中心與環山部落,晚上下榻梨山賓館。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在海拔2580公尺的天池迎頒發完騎證書給車友,曹忠猷表示,今年「自行車旅遊年」參山處推出一系列騎旅活動,雖受到疫情影響延後舉辦,仍不減遊程豐富和車友熱誠。

來自新竹的許小姐表示,已經57歲了,本對體力沒信心,但活動是全程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鼓起勇氣報名,一圓和老公騎乘自行車到梨山的夢想。騎乘自行車,享受高山的風景,更顯得美麗與寧靜。

參山處表示,後續將推出北進梨山及中進梨山的3天2夜挑戰騎旅、獅頭山小鎮騎旅、八卦山二林水農遊單車行與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等活動,結合不同地區的產業故事與特色美景,透過自行車騎乘推廣綠色旅遊,在疫情後達到振興觀光效益。(編輯:黃世雅)110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