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募物資贈桃源親友 中央山脈布農族人血濃於水

2021/8/20 15:08(8/20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0日電)南橫明霸克露橋日前遭沖毀,受困2星期的高雄桃源布農族人今天越過中央山脈到台東利稻部落,花東族人贈送活豬、白米等物資,並宴請豐盛中餐,流露各地族人血濃於水情感。

高雄桃源區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7日遭洪水沖垮,修築的便道也不敵土石流,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里近500名居民受困山區2週,當地雜貨店商品幾乎售罄,各家戶冰箱也幾乎清空存糧,克難度日。

花東布農族人日前募集物資,以及當地族人最想吃到的新鮮豬肉,準備從利稻部落走南橫東段穿越中央山脈送到桃源區。

由於南橫公路東段從台東向陽到西段的天池尚未開放,經多方討論後決定開放高雄梅山口至台東向陽段,讓受困的族人到台東拿取花東族人準備的救援物資。

今天上午8時10幾部車輛從桃源區出發,在公路總局工務段人員戒護下穿越大關山隧道後,直奔利稻部落,利稻村民聚集歡迎,並準備豐盛的中餐,總共有邱家、古家、謝家3大家族從桃源到利稻部落尋找親人。

古家人聚集在利稻村長古金福家,擔任台東崁頂國小校長的古仁發看到親人辛苦抵達,送上一個大紅包歡迎,大家以族語交談,時而低頭嘆息,時而開懷大笑。

古仁發說,古家人從南投信義遷移到花蓮卓溪鄉、台東海端和延平鄉、高雄的那瑪夏和桃源區,大家血濃於水,都是一家人。這次桃源的家人受災,花蓮族人捐贈自種的白米,海端則捐贈物資和活體豬。

古金福說,桃源區親友已有2星期沒有吃到新鮮的豬肉,因此利稻部落特別準備了5頭豬,讓他們回味,尤其布農族人送禮不能缺少豬。

利稻村鄉民代表古明良說,海端古家人因桃源區家人物資短缺,因此大家募集物資,原本是要親自送過去,但因公路局有所考量,才改由他們過來拿取。基本物資一定要有米、豬、鹽巴、泡麵、衛生紙等。

帶著親友團遠道而來的古家人高永生說,非常感謝花東親友,也帶來種植的芒果和這裡的家人分享。古明良隨後宴請豐盛的午餐,因要趕著入夜前回到桃源,大家搬完物資後隨即啟程返回。(編輯:謝雅竹)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