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因疫情停課學校假訊息 新北:移警方調查

2021/9/7 17:29(9/7 18: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沈佩瑤新北7日電)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及中和某國小學童染疫,網路流傳有多所學校停課,教育局強調只有5校4327人停課;市長侯友宜表示,網傳停課學校名單是假訊息,已移請警方調查。

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線上說明會表示,新北市今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7人,除板橋某幼兒園染疫事件遭匡列部分,新增2幼兒、3家長確診,另外有中和某國小學童和家人共2人採檢陽性,學校都進行預防性停課。

媒體提問時針對網路流傳新北市停課學校數多於市府公布的學校數,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表示,共有板橋某國小、2所幼兒園及三重某公托停課,總共4校共2252名學生受影響,連同中和某國小因學童確診停課3天,共4327名學生受影響。

侯友宜強調,網路所流傳的名單是不實的,是故意製造大家的恐慌,將會交給警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偵辦,如果查獲違法,按照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處新台幣300萬元罰鍰。

他表示,希望在疫情升溫的時候,不要用假訊息的方式製造恐慌,希望大家同心齊力一起面對防疫。

他強調,面對疫情來勢洶洶,除提升加強第2級警戒外,也積極擴充醫療量能,若基因定序是Delta病毒株,就會取消餐廳內用並建請中央提升為3級警戒。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的停課標準只要是有Alpha病毒株1例確診,該班就停課14天,然後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如果是Alpha病毒株2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但由於Delta的傳染力太強,只要發現1例Delta確診個案就全校停課14天。

市府也公布部分確診個案的足跡,包括案16144曾於9月4日到過苗栗白沙屯拱天宮;案16153從8月30日到9月5日往返從捷運淡水線芝山站到台北車站,轉板南線到新埔站再轉橘5公車到新海橋頭站;案16137曾到過板橋四維路多家商店;案16143於8月29日到基隆遊玩,9月5日曾到宜蘭蘇澳及羅東;案16146及案16147於9月5日中午曾到板橋雙十路的錢都日式涮涮鍋消費。(編輯:李錫璋)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