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城市高峰會登場 陳其邁分享電商助轉型

2021/9/8 16:39(9/8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8日電)兩年一度亞太城市高峰會今天起至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舉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市長論壇」線上會議時,也分享高雄如何用「高雄好家載」等方式,幫小商家度過疫情難關。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許多城市封城實施警戒,影響生活及經濟甚鉅,2021年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今天起至12日在澳洲布里斯本舉行,討論城市因應疫情之道,陳其邁藉此分享高雄如何助服務業及小商家渡過難關,並利用電子商務鼓勵中小企業加速轉型。

陳其邁線上表示,疾病管制是市府重要工作,透過邊境管制,有效控制傳染病在高雄傳播;雖然高雄以製造業為主,經濟產業無明顯停擺,但部分行業業績滑落,其中又以餐飲業、計程車業影響最重,為幫助餐飲店家及計程車業,推出「高雄好家載」計畫。

陳其邁指出,透過這個外送計畫,市府成功媒合餐飲、百貨、賣場、市場夜市與計程車業者等,鼓勵民眾以外送消費支持喜歡的店家,透過LINE熱點下訂單,於指定店家以電子支付消費滿指定金額後外送,由高雄市政府補貼外送車資。

他提到,電商在全球經濟脈動成為不可小覷趨勢,高雄透過智慧城市方案,解決餐飲與計程車經濟衝擊,包括生鮮蔬果和百貨用品等民生消費,提供民眾在家防疫採購平台,共同支持店家、攤販及計程車生計,讓疫情危機帶來轉機,加速服務業數位升級電子商務,協助中小企業及服務業轉型。

2021年亞太城市高峰會大會主題,討論疫情影響下經濟發展及城市因應情勢,包括交通、民生、電商等議題。今年有62個城市參與,其中39個城市參與市長論壇,「城市論壇」採線上分組,1組由5至6名城市首長或副首長組成,針對城市經濟及工作型態改變進行分享。

亞太城市高峰會1996年由澳洲布里斯本發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是亞太城市重要的國際盛會,高雄曾於2013年9月9日至11日主辦,是台灣唯一舉辦這場高峰會的城市,當時有超過100個城市代表齊聚一堂,與會人數更逾千人,是台灣出現最多國際城市首長、也是最多新城市報名的一屆。(編輯:謝雅竹)110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