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旅遊業振興計畫成效差 觀傳局允檢討改善

2021/9/22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劉建邦台北22日電)為振興觀光旅遊產業,北市觀傳局去年接連推出台北外宿節、安心旅遊振興計畫等方案,遭審計處及議員檢討成效不佳。觀傳局今天表示,將檢討並納入未來活動執行參考。

審計部台北市審計處日前公布109年度台北市總決算暨附屬單位決算及綜計表審核報告,指出觀傳局台北外宿節及安心旅遊振興計畫執行成效不佳。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潘懷宗等人今天質疑,台北市的旅宿業幾乎是全台受創最深,市府去年跟議會要了新台幣7億元的預算要振興,不僅沒有執行完畢,且重遊率僅1成,振興效果很差。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相關振興政策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受到延遲,會檢討並納入未來觀光活動執行參考,後續也會配合「台北熊好券」行銷推廣。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去年有很多活動,包含台北燈節等都因應疫情取消,規劃不良的部分會檢討改進。

觀傳局說明,安心旅遊振興計畫中贈送的觀光巴士兌換券、溫泉抵用券等,回收率差是因為氣候相對炎熱,可能降低旅客出遊意願;台北外宿節原規劃配合後續辦理的各類觀光活動贈送,但許多活動延後、停辦、縮小規模或轉為線上辦理,而無法如預期執行。

觀傳局表示,未來辦理類似活動將審慎評估,以帶動更多遊客,達活動最佳效益。(編輯:屈享平)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