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國高中生接種BNT疫苗 5人送醫已有4人出院

2021/9/23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彰化縣今天起幫國高中學生接種BNT疫苗,有5名學生接種後出現身體不適送醫,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5名學生送醫後,下午已有4人出院,整體接種情形還算順利。

彰化縣政府從今天起幫縣內5萬9000多名的高中、國中學生接種BNT疫苗,今天先安排彰化縣立田中高中、大慶商工以及員林農工等校學生接種疫苗。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下午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葉彥伯在記者會上說明彰化縣首日幫學生接種BNT疫苗情形。

王惠美說,今天有5名學生因接種疫苗後出現不適,被送往醫院觀察,其中4名學生下午陸續出院,而全縣今天有87名學生請防疫假,包括高中38人、國中49人,縣府也請家長注意請假學生在家裡的狀況。

葉彥伯則指出,5名不適送醫的學生中,有人是因為產生過敏反應造成不適,另有1人比較像是暈針,今天接種狀況還算順利。

葉彥伯表示,和以往幫學生接種流感疫苗、子宮頸癌疫苗相比,幫學生注射BNT疫苗需花較多準備時間,衛生局會提醒接下來幫忙施打作業的醫護人員,準備時間需拉長,也呼籲即將接種BNT疫苗的學生以平常心面對。

葉彥伯說,10月1日開始要幫學生接種流感疫苗,衛生局會在幫學生施打BNT疫苗7天後,再安排於校園幫學生施打流感疫苗。(編輯:謝雅竹)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