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豪雨積水 省道台9線綠色隧道宛如黃河

2021/10/12 14:35(10/12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12日電)台東縣多數鄉鎮截至今天中午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其中以南迴地區和台東市、卑南鄉積水最嚴重,台9線綠色隧道等多處路段積水夾帶黃泥宛如「黃河」。

中央氣象局今天對台東縣卑南鄉、海端鄉、延平鄉、金峰鄉、達仁鄉等山區鄉鎮發出大豪雨警戒;其他平地鄉鎮則是豪雨警戒。

今天台東各處都有驟雨,尤其是南迴線鄉鎮,一大早雨勢傾盆而下,馬路上的能見度不到50公尺。根據中央氣象局截至下午1時的今日累積雨量統計,台東16個鄉鎮有11個鄉鎮超過200毫米,南迴4鄉鎮均超過200毫米,大武將近300毫米。

從台9線從最南端的大武至最北端的池上,多處積水,尤其是台東市的南王段、台東市和卑南交接的綠色隧道,以及卑南鄉下檳榔一帶,雨水夾帶黃泥淹沒路面,民眾形容道路變成「黃河」,家戶不停地堆沙包防止屋內灌水。

水利署中午12時至1時分別對台東市和卑南鄉發布淹水一級警戒,所幸截至中午尚未傳出嚴重災情。(編輯:黃世雅)110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