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安平商港貨櫃集散站啟用 物流服務升級

2021/10/25 18:16(10/25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位於安平商港的台南地區首座貨櫃集散站今天正式啟用,櫃場內設有200餘座冷凍貨櫃儲位及100餘座一般貨櫃儲放區,可望整合海運貨櫃物流業務,使安平商港服務再升級。

貨櫃集散站啟用儀式下午在安平商港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韓振華等人共同剪綵。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安平港可說是台灣老資格的港口,在早期大航海時代就是開啟台灣國際大門重要地標,但首座貨櫃集散碼頭卻到今天才在各界合作努力下啟用。

他說,安平港過去都是散裝碼頭,但安平港的條件非常好,因為潮差小,不會增加貨櫃裝卸時困擾,未來希望藉由港務公司及業者誠益公司繼續努力,讓安平港業務更上一層樓,貨櫃集散碼頭能夠與台南的經濟一樣一飛衝天。

陳劭良表示,安平港首座貨櫃集散站櫃場面積為2.5公頃,場區內不僅具有現代化1500坪自貿物流倉庫,另有2棟符合消防法令的高規格危險品倉庫,櫃場內設有200餘座冷凍貨櫃儲位及100餘座一般貨櫃儲放區,期能整合海運船務、裝卸、倉儲及運輸等貨櫃物流服務串聯,使安平商港服務再升級。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陳凱凌指出,市府配合台灣港務公司將安平港北觀光區域打造成親水遊憩港口,南自貿區域則在首座貨櫃集散站落成啟用後,可提供散雜貨及貨櫃進出口、轉運作業、冷鏈物流、自由貿易港區業務等多元化服務,並使台南相關業者在近洋海運貨物運輸有更多元選擇。(編輯:戴光育)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