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飽受沙塵之苦 雲林200村民包圍台電水力發電工地

2021/10/26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6日電)台電公司委由包商在雲林縣農田水利文物陳列館旁的大圳施工,附近村民發現包商未做圍網、車輛落沙嚴重,數百名村民昨天拉布條抗議,台電允諾改善才復工,但今天仍工程施作,村民怒批廠商食言。

台電公司委託包商在雲林縣濁水溪南岸林內鄉段,正施做第4水力發電工程,將利用雲林縣農田水利文物館旁大圳水位高低落差發電。

雲林縣林內鄉林北村、林中村約200人昨天拉著布條到工地,指控包商施工時造成地方污染,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經多次向施工單位反映未果。

村民細數包商的違規,例如砂石車違規行駛村內道路、車斗未覆蓋黑網防塵等,村民飽受沙塵之苦。

林內鄉林北村長連順祥表示,包商無視環境保護並嚴重危害周邊農民生計,附近沿線未出動水車灑水防塵,工地周遭也沒設圍網,且大型砂石車頻繁進出,竟無專人指揮交通,整個空氣中瀰漫沙塵,讓村民滿腹怒火,痛批「哪有工程這樣做的?」

台電與包商昨天到場傾聽村民訴求,坦承未做好防護措施,為造成沙塵漫飛致歉,承諾改善後才會復工。

村民今天下午1時許發現,工地內有2部大型挖土機施工和砂石車清運砂土,怒批台電監督不力,警方對此也視若無睹,廠商背信,不排除將再發動村民前往包圍抗爭。

工程工地黃姓經理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澄清,為減少揚塵,今天砂石車是載運覆蓋沙土用的碎石子,再由挖土機進行鋪設,明天則會在土堆處加蓋防塵網。黃姓經理指出,對於村民昨天的訴求,預計1週內改善環境作為,絕不會違背承諾,也向村民們再度致歉。(編輯:陳仁華)110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