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183面彩繪牆 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20日登場

2021/11/16 15:32(11/1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6日電)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這週六在衛武迷迷村舉辦成果展,有來自25個國家、83名藝術家完成183面大型建物牆面彩繪,還有多項裝置藝術,大型壁畫區媲美紐約和墨爾本。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天透過高雄市政府苓雅區公所新聞稿表示,2021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將成為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的會前亮點。

史哲表示,今年度特別結合市府綠園道啟用,在正義車站周邊以彩繪妝點牆面,彩繪展區也新增「綠園道」展現高雄鐵路地下化的成果;並且搭配2022台灣燈會,加入光的意象,也擴大藝術版圖。

史哲說,牆面彩繪部分,已邀請來自25個國家、83名藝術家,完成183面大型建物牆面彩繪及1條路面彩繪、1條主題巷道、1處高速公路涵洞、1座天橋及各項小物件互動裝置藝術,讓苓雅成為媲美美國紐約及澳洲墨爾本的大型壁畫區。

苓雅區長陳進德表示,每年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都展現不同的創意。他說,起初是由區公所及里長辦公處的投入,至今除了社區團隊力量還加入公司品牌行銷,多方合作的力量,造就源源不斷的創新。

區公所表示,高雄苓雅國際街頭藝術節每年參與人次屢創新高。今年活動現場設有大型壁畫創作巡禮、在地藝術家主題展、裝置藝術賞析、夜間藝術壁畫等、彩繪比賽之外,並且也有音樂饗宴、特色美食餐車及和文創藝品攤位等。

史哲今天在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回答民進黨籍議員黃文益詢問,2022燈會有什麼亮點、活動現場是否會設置夜市等問題。他透露,這次燈會規劃的地方燈區,為特別強調愛河灣的開發與衛武營成立,會納入主燈與建築物結合設計,讓建物化身為主燈一部分。

他也說,燈會場域周邊也規劃有手作、農產品等市集,至於是否納入夜市,會持續做規劃。

黃文益再追問,是否有機會藉燈會的機會,把民生大排點亮。市長陳其邁表示,會再規劃。(編輯:黃世雅)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