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鎮瀾宮公布總資產逾18億 另捐助成立基金會5.3億

2021/11/19 14:25(11/19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大甲鎮瀾宮的資產近來引發外界關注,廟方今天發布聲明,以民國109年的財產查核狀況顯示,廟方總資產是新台幣18億多元,另捐助成立的基金會則有5.3億多元。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投票,民進黨提名前立委林靜儀、國民黨則提名前立委顏寬恒參選,由於顏寬恒的父親顏清標是鎮瀾宮董事長,近期鎮瀾宮的資產問題也遭外界檢視,遭質疑年年都登載為2.9億元。

鎮瀾宮今天發布聲明稿公布廟產指出,根據「財團法人法」所稱的法人基金規定,指應向法院登記的財產,為原大甲鎮瀾宮管理委員會於67年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大甲鎮瀾宮的財產總額為2.9億多元,而此處所稱的財產總額並不表示法人的全部資產。

鎮瀾宮表示,大甲鎮瀾宮長期以來,都依照宗教財團法人會計相關規定辦理,並由會計師每年針對發票憑證、傳票、資產負債表、收支營運表、淨值變動表、現金流量表、財務報表等內容進行審閱查核後,編冊存檔。

根據鎮瀾宮今天公布的109年資產統計顯示,鎮瀾宮總資產包括流動資產及非流動資產約18億多元;另由鎮瀾宮於92年捐助3000萬元成立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之後於97年創辦大甲鎮瀾兒童家園,而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109年度財務狀況包括流動資產與非流動資產約5.3億元。(編輯:郭諭儒)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