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 桃園奪3特優

2021/11/27 11:27(11/27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7日電)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桃園市獲得7個獎項,其中有2項特優和1項個人貢獻獎特優,刷新桃園歷年得獎紀錄。桃園市工務局表示,將持續努力,陸續推動更多大型公共工程。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布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桃園市建築類「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及土木類「三光跨河大橋興建工程」獲得特優,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局長賴宇亭獲得個人貢獻獎特優。

「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以造景傳達1895台灣乙未戰爭的歷史價值,設計師透過遊戲場、竹林造景,以遊戲的方式重現過去義民保台戰役的精神,並因應地方需求,設置地下停車場解決停車問題。

工務局表示,評審委員說「為了移1棵樹,你們出動400噸的吊車,這份精神讓我敬佩」、「今天看到的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建築工程,而是一個高度整合的市政建設」給予高度肯定。

「三光跨河大橋興建工程」基地位於復興區後山三光里,地處偏遠,過去僅以桃113線聯外,但颱風期間頻繁中斷,部落族人只能利用溪底便道及百年彌榮人行吊橋通行。

工務局表示,市府自民國105年起籌建三光跨河大橋,並因應地區偏遠設置遠端監控系統,橋面設計融入當地泰雅文化,除提升交通便利性、增加在地觀光與產業發展潛力,也造就地區景觀亮點。

工務局表示,獲得個人貢獻獎特優的賴宇亭,歷經中央與地方工程單位歷練完整,任職局長期間,極力推動完善桃園市政府工程品質管理相關作業,落實試驗稽查及提升廠商履約績效,對於市府品管制度提升有諸多貢獻。(編輯:郭諭儒)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