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消防局獲贈2部救護車 將配置白沙、鳥嶼分隊

2021/12/1 16:44(12/1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日電)國內2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捐贈2部救護車給澎湖縣政府消防局,將分別配置於白沙分隊及鳥嶼分隊。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感謝企業與鄉親愛心,讓民眾生命及健康獲更大保障。

這項捐贈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一般型救護車」及「離島型救護車」,造價新台幣278萬元及150萬元,今天下午由「肯特雅」公司負責人洪美惠及「天麗生技」公司顧問劉明龍2人代表捐贈,賴峰偉受贈並致贈感謝狀,副議長陳雙全及捐贈人親友代表在場見證。

賴峰偉表示,感謝國內知名企業與澎湖旅外鄉親的愛心,先後捐贈多輛救護車給消防局,讓消防局在緊急救護工作,得以順利的執行,及時救援,民眾的生命及健康獲得更大保障。

洪美惠本身是澎湖白沙人,經營國際貿易事業有成,心繫家鄉,以父親洪應茂之名義捐贈1輛救護車,劉明龍則是在人生困頓時,遇到洪美惠的公司協助,才有今日成就,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初心,捐贈離島型救護車1輛盼回饋社會。

澎湖消防局表示,消防局今年在企業家及善心人士的愛心,共獲贈5輛救護車、自動心肺復甦器、12導程心電圖及自動體外去顫電擊器(AED)各1具及防疫物資1批,總價值近1850萬元。

澎湖消防局統計指出,澎湖去年的救護勤務達4691件,急救人數4625人,平均1天出勤救護約11件、10.5人。(編輯:郭諭儒)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