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縣府編1800萬辦路祭法會 縣議會二讀通過

2021/12/3 18:01(12/5 17: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3日電)花蓮縣政府編列新台幣1800萬元預算,規劃在重要交通幹道舉辦路祭法會,撫慰人心及護佑民眾出入平安,提案引起議員正反兩方激烈討論,大會主席動用表決,過半同意通過二讀。

花蓮縣議會今天進行定期大會,審議民國111年度總預算,其中民政處新增1800萬元「重要交通幹道祈福路祭民俗活動」預算,引起縣議員正反意見討論。

花蓮縣府民政處長林金虎指出,自100年9月起台9線、台8線及台11線花蓮境內累積共217人因交通事故死亡,過去縣府沒有舉辦過道路路祭法會,在宗教及各方建議,規劃在3處重要道路舉辦路祭,超渡歷年交通事故亡者,撫慰家屬心靈,也護佑遊客、民眾出入安全。

民進黨籍議員張美慧、莊枝財都表示,應把經費用在改善視線不良路段、修繕路不平等用途,且細看預算分配,台9線8天路祭要價800萬元,等於1天就要花100萬元,花費太高,無法對選民交代。

無黨籍議員楊華美則表示,連同路祭,縣府已編列7000多萬元用在舉辦祭天祈福繞境、寺廟祈福參拜、歡樂耶誕城,也補助各寺廟辦理相關法會活動,楊華美質疑,哪個縣市編這麼多預算普渡?是交通建設重要還是普渡亡魂重要?

國民黨籍議員邱光明指出,太魯閣號事故帶走49條人命,坐火車經過仍會覺得怪怪的,辦路祭活動確實能給民眾寄託。

國民黨籍議員葉鯤璟認為,建設跟路祭不能相提並論,過去舉辦五教祈福,天災大大降低、颱風來就轉彎,交通事故減少,沒辦法用科學根據論述,建設可以從其他地方爭取,不需要跟無形的東西做無謂的對抗。

正反雙方意見交換熱烈,從上午討論到下午,大會主席、議長張峻動用表決,現場24人,16人舉手同意,路祭法會預算表決完成二讀。(編輯:郭諭儒)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