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基設置祈禱室、友善廁所 獲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2021/12/8 14: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8日電)彰基醫院在今年11月底設置穆斯林祈禱室,也增設友善廁所,經中國回教協會到場勘查取得穆斯林友善環境證書,彰基醫院也成為彰化、雲林及南投唯一獲認證的穆斯林友善醫療院所。

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醫院在11月底完成設置「穆斯林祈禱室」,為了提高使用頻率,祈禱室特別設在人多且位置顯著的教學研究大樓1樓大廳旁。

彰基指出,祈禱室內備有禮拜毯、印尼文及阿拉伯文版本古蘭經、吊衣架、鞋櫃、麥加禮拜方向指標、區隔男女的屏風及禮拜時間表等;至於距離祈禱室不遠的地方即設有穆斯林友善廁所,設置淨下用的沖洗器,供穆斯林信徒敬拜前淨身之用。

彰基海外醫療中心執行長高小玲表示,台灣合法居留的穆斯林包含新住民及移工高達30萬人,彰化地區占比至少1成,而每年也有許多來自穆斯林國家的醫事人員來彰基研習,因此設置穆斯林禱告室有其必要性,未來也將持續守護更多穆斯林新住民、旅客及學生,期盼他們也能在彰基醫院找到完善的心靈寄託空間。(編輯:張芷瑄)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