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昇開六堆玩笑 屏議員:不道歉不歡迎演出

2021/12/10 14:51(12/10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0日電)屏東縣藍綠6名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歌手陳昇對於11月6日在「六堆之夜」所說的「走了300年才『六堆』」之語道歉,否則不歡迎他12日到「斜坡上的藝術節」演出。

屏東縣政府11月6日舉辦六堆300慶典in屏東「族群融合世界六堆之夜」,邀請新寶島康樂隊表演,歌手陳昇在台上說「走了300年才六堆笑死人了,我們家已經60、70堆墓仔埔了」,引起客家民眾不滿。

11月9日縣議員李世淦等人在議會質詢時要求陳昇公開道歉,指陳昇污衊族群,當時陳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同一個幽默,兩岸看不一樣」,他希望各界將他撇出政治語言與低度幽默,他認為創作者如果會有擔心別人反應的疑慮,那就不是正常的演藝者。

屏東縣政府12日舉辦的「斜坡上的藝術節」是原民活動,再度邀請新寶島康樂隊表演,藍綠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出席的有國民黨客家議員李世淦、國民黨外省議員唐玉琴、國民黨閩南議員林郁虹及黃明賢、來義鄉原住民議員潘正義及民進黨閩南議員方一祥。

李世淦表示,事發至今,陳昇沒對「六堆客家之夜」的不當言論發表道歉,縣府也以「舞台效果」等不負責任言詞敷衍了事。客家六堆延伸的是忠義精神「請尊重客家文化」,「說錯話就應道歉,道歉很難嗎?」

李世淦說,六堆鄉親還沒平復的心情又被挑起,沉默不等於允許,更不是縱容。

潘正義說,陳昇上台前先公開道歉,否則不歡迎陳昇上台表演,團隊其他成員沒有問題,陳昇本人應該道歉。

議員們表示,縣政府12日「斜坡上的藝術節」再次邀請新寶島康樂隊演出,縣政府完全不在乎有人傷了客家鄉親的情感,不重視客家民意,任由藝人隨興輕謾客家文化,而沒有替自己的縣民發聲,捍衛歷史文化尊嚴。

議員們認為陳昇是以「天龍國」看屏東,言論帶有污衊地方的性質,要求,陳昇對11月6日當晚不當言論公開道歉,未公開道歉前不得上台演出;縣政府不得邀請有傷害族群、傷害屏東的演藝團體演出任何活動;族群互相尊重、互相成長「捱等六堆」不能被侮辱、欺負,「我屏東、我驕傲」,屏東的榮耀一起守護。(編輯:黃世雅)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