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卿雲基金會頒進步獎學金 罕病學子突破自我獲獎

2021/12/17 18:53(12/17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台中卿雲慈善基金會今天舉辦進步獎學金頒獎,今年102名學生獲獎,其中獲獎人「小靜」因罕病無法自行排尿,她日前學會自己完成導尿,以「自我表現突破」獲獎,精神讓人動容。

卿雲慈善基金會進步獎學金自民國102年開辦以來,累計發放近新台幣245萬元,對象從台中市烏日區、大肚區擴大到彰化縣,已扶助超過770名優秀學生,鼓勵學子繼續追求成長,進而回饋社會。

基金會今天在烏日林新醫院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今年共計頒發102名國中、國小學生,每人3000元獎助金,並邀請獲獎者上台分享心情,民進黨籍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也受邀到場頒獎。

烏日林新醫院院長林明輝致詞時表示,從醫院試營運至今,已協助基金會舉辦5次頒獎典禮,獎學金採進步獎的方式,鼓勵學子不怕失敗、不斷追求進步,也見證這些年莘莘學子們,遇見逆境勇於面對、不停追求進步的精神,十分值得大家學習。

其中獲獎人「小靜」,因為先天性脊柱裂無法自行排尿,年邁的奶奶必須拿著放大鏡天天為小靜導尿,在國小高年級校外教學前夕,小靜終於學會自己完成導尿的繁複步驟,順利與同學出遊,以「自我表現突破」獲獎,也跨出精彩人生的一大步。

另外,獲獎人「小雅」生長的家庭經濟負擔沉重,日常主動照顧多重障礙的大哥與中風的外婆,為家裡分擔重擔,本次因數學成績由甲進步到優等而獲獎,在頒獎典禮上分享心情也令人感動。(編輯:郭諭儒)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