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旦面對新年 新北3副發言人:迎接挑戰準備好了

2022/1/1 11:51(1/1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府3名副發言人戴湘儀、蔡畹鎣、呂家愷是否投入市議員選戰受關注,他們今天都表示,面對新年的挑戰都準備好了;戴湘儀並說,有長輩給予鼓勵與建議,需要時間思考決定。

蔡畹鎣在升旗典禮會場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年有更多挑戰在等,不過,目前持續做事情比較重要;呂家愷則說,新年盼新北成為更偉大的城市,他也準備好了,不過,年底選舉還很久,現在做事情更重要。

新北市府今年成立青年局,將於3日掛牌,市長侯友宜任用年輕人任辦公室幕僚與副發言人,政壇認為他有意栽培新秀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

市府3名副發言人戴湘儀、蔡畹鎣、呂家愷在歲末於臉書Facebook粉絲頁都提到「新的一年,我準備好了」,面對未來的其他可能、新的改變、新的挑戰,「我也會勇敢迎接」,讓外界增添話題與想像空間。

戴湘儀今天並未參加市府元旦升旗,她接受中央記者電訪表示,主要是昨晚與侯友宜參加論壇活動太晚,故未出席升旗,並沒有外傳將辭職參選。

對於是否參選市議員,戴湘儀說,臉書發文是新一年給自己的期許,這段期間不少長輩給予建議與鼓勵,她需要一些時間思考並綜合各方意見才能做出決定。至於為市民服務,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她也準備好迎接新年未來其他可能、新改變與挑戰,會勇敢迎接。

蔡畹鎣在升旗典禮會場告訴中央社記者,她自己也是「新的一年,準備好了」,有些夢正準備要開始。被問到是否參選市議員,她說,新年有更多挑戰在等,不過,目前持續做事情比較重要。

手持國旗在一旁參加元旦升旗的呂家愷說,去年謝謝大家一起守住疫情。新年盼新北成為更偉大的城市,他也準備好了,不過,年底選舉還很久,現在做事情更重要。

侯友宜今天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後接受聯訪,被問到是否曾鼓勵戴湘儀挑戰新莊區市議員選戰,另2名副發言人是否也有意辭職投入市議員選戰。

他說,戴湘儀跟著他2年多全力以赴市政,也嫻熟瞭解公共議題、關心弱勢族群;希望團隊的有為年輕人永保熱情,努力為國家人民做事,期待做出好成績讓城市進步。

侯友宜也被問到,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年願望是戰鬥團結,迎接年底九合一選舉的看法;他表示,面對未來不管是哪個族群,唯有互相體諒、包容與尊重,才能共創人民欣欣向榮。

至於2日是否會參加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簽書會,前往致意;侯友宜說,並不知道這件事,謝謝大家關心韓國瑜。(編輯:方沛清)111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