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莊議員選戰 戴湘儀傳投入、黃林玲玲讓兒接棒

2022/1/2 15:12(1/2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日電)新北市府副發言人戴湘儀傳將投入新莊區議員選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新莊拜廟受訪時當起隨行戴湘儀的人型背板,但戴湘儀未表態,另市議員黃林玲玲宣布將由兒子接棒參選。

新北市新莊區人口增加快速,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原新北市第2選舉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劃分為2個選舉區,新莊單獨劃分為1個選舉區,其餘五股、泰山、林口成為1個選區。

侯友宜新年拜廟行程今天首先前往新莊,在中國國民黨資深市議員黃林玲玲陪同下,分別到慈祐宮、武聖廟及地藏庵參香。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及是否幫戴湘儀到地方起跑。對此,侯友宜表示,3年前參選新北市長時第1站就到小時候保佑他最多的媽祖參香,今天祈求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後的虎年,能苦盡甘來。

他指出,戴湘儀要做什麼事,都由她自己做決定,做什麼角色都很好,願意為國家人民做事才是最重要。

媒體追問,對於新北市府3名副發言人都說準備好了而被解讀是侯家軍的看法。侯友宜回答,「我們都是為國家人民努力做事的一個團隊」。

不過,當媒體詢問隨行的戴湘儀是否在新莊選區參選議員時,侯友宜立即與後方的戴湘儀換位置,當起人型背板。他並笑說,還要找一旁的黃林玲玲撐腰,他站在後面就好。

戴湘儀在現場未否認將參選的詢問,她僅表示,現階段仍以市政工作為主,未來的規劃將再擇期對外報告。

黃林玲玲指出,她已做了40年議員及8年新莊市長(新北市改制前),未來將由兒子黃聖超接棒,他很優秀並努力為地方工作。

媒體詢及是否擔心將面對黨內戴湘儀的競爭,黃林玲玲回答,不怕競爭,戴湘儀有理想有抱負,願為地方服務,也是地方福報。

對於是否出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新書見面會,侯友宜表示,他因另有行程無法出席,但祝福新書大暢銷,他未來也會去買書。

對於退役少將于北辰退出國民黨,侯友宜說,中華民國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都要尊重多元的聲音,彼此包容、尊重。

媒體追問,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認為政黨沒靈魂就像超商的說法,是否有歧視超商店員。侯友宜回答,「我們只要一心一意為國家做事,才是最重要啦」。(編輯:戴光育)111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