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苗縣首波提名12人 簽500萬本票保證不賄選

2022/1/14 15:07(1/14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4日電)台灣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今天針對2022地方選舉,公布首波提名12人參選,為展現反賄選決心,每人簽下新台幣500萬元本票作為保證金,日後若因賄選遭判刑將以此求償做公益。

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2022地方選舉,民眾黨在苗栗縣推出第一波提名人選,縣議員部分包括第一選區楊喬安、第三選區傅郁揚、第四選區謝端容、第五選區林志學,以及古子峯、劉文彬、繆宗翰、李豐達、章潔、謝芷洋、江弘琪、黃畯和等8名鄉鎮市民代表,共12人參選。

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馮啟彥表示,民眾黨以清廉、勤政、愛民為從政理念,其中清廉是第一要件,因此,率先全國,要求參選人不只簽反賄選切結書,還要簽500萬元本票,作為不賄選保證金,也就是在選後一年內,只要參選人因賄選遭判刑,就將本票交由律師代為執行求償,藉此宣示青年反賄選決心。

馮啟彥指出,過去每到選舉,各黨派參選人雖都表明不賄選,但是往往流於形式與口號,選到最後關鍵時刻,依然不擇手段;民眾黨苗栗縣黨部希望訂出與其他政黨不同的「罰則」,訴求遏止參選人想買票的風氣和想法,「從苗栗出發,號召全國一起端正選風」;他也說,若將來不幸本票真的用上,這500萬求償金將捐給社會做公益。

馮啟彥表示,縣黨部針對2022地方選舉規劃3波參選提名,除今天公布的12人參選外,預計3月、6月陸續公布。

至於是否針對下屆苗栗縣長推出人選,馮啟彥說,目前黨內首選當然是立委賴香伶,但也還有其他人選考量,基本上會先等其他政黨的人選確定浮上檯面,再做最後定調,在此之前,還是要先穩固地方基層、服務,「一蹴可幾,打高射砲也不見得好」,他強調,民眾黨會審慎評估,積極備戰,絕不怯戰,苗栗鄉親需要的時候,就會推出最適合的人選出來。(編輯:方沛清)111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