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敬老金案府會協商 議長:柯文哲將道歉

2022/1/26 16:11(1/26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台北市政府發文請行政院函告北市敬老金條例無效,議會昨不滿杯葛總預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為此到議會溝通,議長陳錦祥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允諾稍晚記者會將公開致歉。

市議會今天下午原定審議今年度總預算案二讀和三讀程序。但因敬老金案爭議,黃珊珊在會前特地拜訪陳錦祥和數名議員,府會雙方溝通協商約1小時。

由於多名市議員都準時於下午2時出席,但一路苦等1個小時左右仍未獲議會說明,現場砲聲隆隆。

新黨議員潘懷宗首先發難說,昨天接到議會簡訊通知開會時間為今天下午2時,但自己在現場坐了1個小時,都不知道現在到底要幹嘛,直批議事組毫無作為將大家晾在現場,這是合理狀況嗎?並認為若府會要溝通協商,也應及早通知所有議員,否則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都已陸續離席。

無黨籍市議員陳建銘也呼應說,應該等府會時間喬好再通知大家才對;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則直呼,現場議員根本是呆坐1小時。議事組隨即回覆,已請陳錦祥到場開會,他稍後現身也立即向在場議員道歉。

經議事組清點現場出席議員人數共31人達標,隨即進行開會議程。

但國民黨議員王浩不滿,提議散會;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也提權宜程序,認為府會針對函文行政院敬老金一事協商,卻未告知結果,質問北市府態度為何,議會被打臉又要如何處理。

陳錦祥表示,議會已發文給行院院告知,北市敬老金條例是經議會三讀通過,北市府必須要尊重議會,另柯文哲也親自允諾將在稍晚記者會中公開向議會道歉。

現場多名議員聞言,立即表示要等柯文哲公開道歉後,再進行議會大會。

陳錦祥現場宣布先行休息,稍晚再復會討論。

北市府昨天發文請行政院函告敬老金條例無效,但多名議員不滿未被告知,當場杯葛總預算案和散會。(編輯:張銘坤)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敬老金案引爆府會衝突 爭議點與各方說法一次看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