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社區篩檢情況踴躍 港區疫苗接種站一早現人潮

2022/2/11 11:21(2/11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1日電)高雄市政府連3天分別在大樹、岡山區設社區篩檢站,篩檢情況踴躍,大樹區公所昨天也延後關站時間消化人流。高雄港則今明2天開設疫苗接種站,一早有港區從業人員前往接種。

為避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社區擴散,高雄市政府在9、10日在大樹區公所設立社區篩檢站;10、11日又在岡山區和平公園廣場設社區篩檢站,鼓勵足跡與確診者有重疊的民眾出來接受篩檢。

大樹區龍目里長陳榮清告訴中央社記者,因為有鼓勵民眾多出來篩檢,所以昨天大樹區公所的篩檢隊伍排很長;不過因為地方本來就經常在消毒環境,雖然民眾有比平常小心一點,但也還好,沒有到非常緊張。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告訴中央社記者,大樹區公所篩檢站9日共篩檢374人、10日896人,截至目前檢驗沒有異常。且昨天因為民眾到場踴躍,所以篩檢時間有超過本來預設的關站時間晚上9時,但有到場的都已在昨晚採檢完畢。

岡山區竹圍里長何榮裕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昨天約有600多人到和平公園篩檢,今天上午9時多也已經有民眾到場等候篩檢。因為有疫情、民眾還是會怕,所以都為了自己的安全出來篩檢,但篩檢站運作相當順暢。

台灣港務公司新聞稿也表示,為持續防堵高雄港疫情強化港區防疫作為,於高雄港區36號管制站及3/5貨櫃中心分別設置疫苗接種站,今天提供施打BNT、明天施打高端,供港區從業人員就近接種疫苗。

港務公司並表示,今天上午疫苗接種站開站1個小時,單36號管制站接種人數就已達100人次,3/5貨櫃中心也陸續有人前往接種。

港務公司也提醒,進入港區接種疫苗之從業人員仍應攜帶7、8日在港區PCR篩檢證明或3天內PCR陰性證明,並應攜帶健保卡及接種黃卡,否則不得進入港區。昨天仍有外縣市貨櫃車進入港區因無PCR證明,無法進入港區卸貨,司機臨時至醫院做PCR後才得順利進入。(編輯:黃世雅)111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