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潭發現2公尺長「水怪」 疑為外來種寬鰭鰻

2022/2/15 21:48(2/16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15日電)擔任立槳教練的賴永利帶領遊客遊日月潭時,發現一條超過2公尺長的大魚,他將影片貼上臉書,有網友留言指日月潭有「水怪」;日月潭區漁會則認為,可能是外來種的寬鰭鰻。

拍下「水怪」影片的賴永利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2月9日早上6時左右,他帶領客人遊日月潭時,發現有大魚從水底游上來靠近水面。他趕緊划槳划過去,沒想到大魚發現有人靠近,又往水底游,他目擊大魚游上又游下約一分鐘,但拍到的影片只有幾秒。

賴永利說,大魚最靠近他時,長度約占衝浪板長度一半以上,而長板約3公尺長,因此目測大魚長度至少2公尺以上,他在日月潭工作這麼久,沒看過類似魚種,後來影片貼上臉書,才聽說可能是一種鰻魚。

日月潭區漁會人員則告訴中央社記者,影片中的大魚可能是來自澳洲的寬鰭鰻,由於寬鰭鰻會吃魚虎幼魚,魚虎近年來在日月潭大量繁殖,可能有人為消滅魚虎,在日月潭放養寬鰭鰻,不過還需更多的照片影片,才能得知確切魚種。(編輯:郭諭儒)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