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茄萣濕地300隻黑面琵鷺現蹤 H74長出繁殖羽

2022/2/25 16:11(2/25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5日電)高雄茄萣濕地是許多候鳥冬季造訪的重要棲息地,近來民眾觀察到有約300隻黑面琵鷺出現,其中包含4年前在永安濕地救治野放的H74,牠還長出繁殖羽,讓鳥友們欣慰不已。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茄萣濕地是許多候鳥來台度冬重要棲息地,每年10月至隔年4月更是茄萣濕地最熱鬧季節,包含黑面琵鷺、反嘴鴴、赤頸鴨、鸕鶿等冬候鳥們造訪,近來已觀察到200至300隻黑面琵鷺,22日驚喜發現黑面琵鷺H74再度造訪茄萣濕地。

工務局指出,台灣位於東亞跟澳洲遷移線,是候鳥南遷北返途中理想休憩站,其中H74是民國107年3月間在永安濕地被發現遭漁網纏住的黑面琵鷺,幸經過努力救治順利野放飛行。

黑面琵鷺H74於108年1月時在茄萣濕地再一次被發現,自此後幾乎連年現身,鳥友們今年2月22日觀察牠的身影時,還發現其後頭頂及前胸長出繁殖羽,讓大家欣慰不已。H74再返高雄,除顯示牠對茄萣濕地忠誠度高,更代表市府在茄萣濕地保育生態努力有成。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近年透過與學校及民間保育團體緊密合作,長期投入茄萣濕地的生態監測、棲地巡守管理及生態教育推廣,茄萣濕地已成為賞鳥愛好者口袋名單。未來仍會持續營造鳥類友善棲地,創造豐富的濕地生態。

根據鳥友們在網路上提供的資訊,黑面琵鷺腳環H74是105年在韓國繫放,107年在永安被漁網傷,救治後再放。自此連年都來茄萣,根據鳥友紀錄H74是一隻母鳥,牠已有幾代繁殖紀錄。茄萣濕地是牠的第二故鄉,年年回來度冬。(編輯:方沛清)111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